滷牛肉的小故事

 

 

   有一天有位媽媽帶著小朋友進來,小朋友說:「好香喔!媽媽我餓了。」

於是我們拿起了一片牛肉給小朋友試吃,小朋友的眼睛突然整個亮了起來,跟媽媽說:「好好吃哦!我要吃牛肉,我要吃牛肉。」媽媽很不好意思的說:「我們沒有要買牛肉啊!買豆干好不好哇?」但小朋友一直吵,媽媽沒辦法只好買了牛肉回家,小朋友很開心的踏出了店門。

    隔了幾天媽媽又帶小朋友來到店裡,小朋友的眼睛一直盯著我們看,小聲的跟我們說:「我要吃牛肉」,媽媽馬上跑過來說:「不好意思我們要買牛肉,那天買回去,馬上就吃完了,一直吵著要來。」

現在這對母子已經成為我們的常客,而小朋友渴望的眼神也是老爹一直持續做出好吃滷牛肉的動力呢!

 

 

滷牛肉的典故

 

店裡的明星商品-滷牛肉,是許老爹的得意之作,老爹一直是牛肉的擁護者,從年輕的時侯就很愛自己做滷牛肉來吃,但是隨著年紀大了,牙齒也漸漸咬不動了,有些肉質比較硬的牛腱肉吃起來像牛肉乾一樣,老爹開始思考要怎麼樣才能做出肉質軟嫩又不黏牙的滷牛肉呢?

 

老爹試了很多種牛腱肉,發現只有澳洲限量進口的牛腱子心,肉質最香也最好吃,雖然是所有本土或進口牛腱肉中最貴的,但老爹為了做出最好吃的滷牛肉,不惜成本,還是堅持使用澳洲限量進口的牛腱子心,再加上老爹的獨門秘方,慢火精燉並經過十幾個小時的老滷汁浸泡,才能做出香味撲鼻、入口即化、軟嫩不黏牙的滷牛肉。

 

老爹的滷牛肉除了在食材的挑選上特別下了一番工夫,在滷製的過程中時間和火候的掌控是非常中要的,滷的時間、浸泡的時間、火的大小會影響著,牛肉的口感、味道、香氣等..使牛肉能夠吸取陳年滷汁的精粹精華,經過長時間的陳年滷汁精華洗禮,撈起剛滷好的牛腱肉,又軟又爛是不能馬上吃的,必需再經過一道冷藏熟成的過程,使牛腱肉的肉質變得更緊實,能把香氣封存,熟成兩天後才能食用,熟成後的牛腱肉一切開,香氣四溢,筋花分明,均勻呈現滷汁的醬色,香味撲鼻而來。

 

喜歡吃清淡口味的人可以直接食用,喜歡吃重口味的人可以再淋上牛肉的滷汁,為了保持牛腱肉最佳的食用鮮度,每份牛腱肉都是客人現點後老爹現切,如果是帶回去不馬上食用的客人,我們也強烈建議買整顆牛腱肉回去自己切更香、更好吃哦!

 

和老爹一樣喜歡吃滷牛肉的人可以試試看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和老爹滷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