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點子】:

1. 現代人因工作忙碌,常没時間開火煮飯,而這項簡單的料理,僅需購買幾項食材,可以不用開火,即可變化出餐廳才能吃到的美味料理。

2.   平凡的滷味中加入一點巧思,即可變身為餐廳裡的美食,除可滿足家人挑剔的味蕾,亦可增添用餐的情趣。

3.攜帶方便,可當成營養早餐或出去郊遊的點心。

 

一、牛肉捲餅/大餅捲牛肉

【食材】:

1.  老爹滷牛腱1份(不能吃牛肉的人,也可換成滷豬腱肉)。

2.  6吋或8吋左右的葱油餅1張(可買現成的,也可買超市的冷凍葱油餅自 己煎)。

3. 甜麵醬(超市都有在賣,最近試過的牌子『四川甜麵醬』味道與滷牛腱很搭,可以試試看)

4.  青葱數支。

       老爹滷牛腱

       所有食材

【作法】:

1.          先將葱油餅薄薄地塗抹上一層甜麵醬(勿塗太厚以免過鹹)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 再將老爹滷牛腱均勻鋪在已塗好甜麵醬的葱油餅上。

3.          青葱依餅皮的大小切成段,再視個人喜好把幾支青葱靠近餅的邊緣,放在滷牛腱上。

4.          最後從放青葱的邊緣把葱油餅捲起,捲成圓筒狀,再切成2至3段適當大小,即可食用。

 

       作法1

       作法2

       作法3

       作法4

 

二、牛肉夾餅(道地的北平菜)

作法比牛肉捲餅還更簡單,只是將葱油餅換成芝麻醬燒餅。

【食材】:

1.          芝麻醬燒餅數個(一般在北平餐館裡都可買得到,例如天廚菜館、都一處、馬家餅店等)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 其他食材與牛肉捲餅相同。

【作法】:

1.          先將買回來的芝麻醬燒餅以烤箱加熱;烤箱先預熱1分鐘後,再包覆鋁箔紙烤約3分鐘(溫度勿過高,時間不要太久,以免乾掉,失去原本的口感)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 現成的芝麻醬燒餅,一般中間已經剖開,將芝麻醬燒餅打開,薄薄地塗抹上一層甜麵醬。

3.          再夾入老爹滷牛腱及青葱數支(切成小段),即大功告成了。

 

三、牛肉三明治(中西合璧)

作法與燒餅夾肉大同小異,只是將芝麻醬燒餅換成2片土司麵包,也可視個人喜好,加入生菜、蕃茄或小黃瓜等,甜麵醬也可換成沙拉醬或蕃茄醬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和老爹滷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