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傳統滷味  
天氣漸漸涼了,滷牛肉、豬肉、雞、鴨、豆干類等熟食成了下口的美味小菜,雖然現在年輕人喜歡油炸的,相較起來如果傳統滷味按照傳統做法那是更健康的了。
傳統滷味的優點:
祖傳的料方加上一鍋老湯造就了多少美食的傳奇,那料方更像可口可樂的配方一樣,給人带來神一樣的迷。也就是這個迷,使料方中各種辛香料的不同比例,加上傳統的滷法讓原料的香味更加突出,更加濃郁!
傳統滷味的滷料中不外乎八角、桂皮、丁香、花椒、小茴香、白豆蔻、草果、荜柭、甘松、白芷、香叶、百里香、多香果、山奈(沙姜)、香茅草、排草、肉豆蔻、甘草、薑、冰糖、蜂蜜、陈皮、肉桂、辣椒、胡椒、、葱、麵醬、黄醬、鹽等等。這些香料的作用是除腥,增香,添色,保健和一定的防腐作用。
 雖然是普通的香料,但是要把它們良好的組合起來却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,比例不够恰當會讓
製造出的產品有這樣或那樣的怪味道,讓人覺得不是很愉快,良好的組方(秘方)就會讓商家有了個自的獨特口味。
這就是傳統滷味的神奇所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和老爹滷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