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海帶有那些好處與食用禁忌?
2016年03月28日 12:13 
CT Jennifer
海帶、紫菜都是餐桌上的最常見的海藻類食物,尤其外食族常去的快餐店、麵店,海帶是滷味盤裡必備的一樣小菜,這兩項食物因其富含碘等多種營養物質而備受人們的青睞。中醫認為,海帶性味鹹、寒,具有軟堅化痰、利水瀉熱的作用;紫菜性味甘、咸、寒,具有軟堅化痰、清熱利尿的作用。

海帶有什麼好處呢?能防止脂肪在動脈壁沉積,具有降血壓、降血脂的作用。在日本的民間早就有食用海帶降血壓的做法。而且吃海帶,具有清熱明目,降脂降壓的作用。

 海帶是很常見的食物(圖/今日頭條)
另外很多人都以為甲亢與人體內缺碘有直接關係,患了甲亢只要多吃如海帶這類含碘豐富的食物就會緩解病情,其實這是錯誤的,這是因為碘是製造甲狀腺激素的主要原料,長期食用碘劑會加重甲亢的病情,所以甲亢病人應避免吃海帶這類含碘豐富的食物。所以說,海帶僅對缺碘所致的甲狀腺腫大有防治作用,對甲亢病並沒有良好的治療效果。

 海帶對身體有很多好處(圖/百度百科)
海帶對某些放射性元素和有害物質具有阻吸和排除作用。海帶中的海藻酸鈉能阻止放射性元素鍶被消化道吸收,對人體內舊有的放射性鍶也有排除作用。經常從事與放射性元素相關的工作人員應盡量多食海帶。
文章來源:中醫博士莊墘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和老爹滷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