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滷牛肉營養分析

 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,其氨基酸的组成和存在方式,比猪肉更接近人體需要。牛肉中大量的亮氨酸、異亮氨酸和缬氨酸等,能幫助人體產生熱量,给肌肉提供能量,促進身体組織的修復。吃牛肉可以增加肌力,保持活力,是最佳肉類食物。同時牛肉含维生素B6、B12,以及鐵、鋅、鎂等多種有益成份。多吃牛肉,可以暖胃御寒,强健筋骨,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。

※滷牛肉相關歷史故事

武松打虎的必吃菜
武松在路上行了幾日,來到陽谷縣,離縣城還遠。正是嚮午時候,武松走得肚中飢渴,望見前面有一家酒店,門前挑着一面旗,上頭寫着五個字:“三碗不過岡。”

  武松走進店裡坐下,把哨棒靠在一邊,叫道:“主人家,快拿酒来吃。”只見店家拿了三只碗,一雙筷子,一盤熟菜,放在武松面前,滿滿倒了一碗酒。武松拿起碗来一飲而盡,叫道:“这酒真有氣力! 主人家,有飽肚的拿些来吃。”店家道:“只有滷牛肉。”武松道:“好的,切二三斤来。”店家切了二斤滷牛肉,裝了一大盤子,拿来放在武松面前;武松再倒了一碗酒,武松吃了道:“好酒!”

  看到這熟悉的文字,大家都想起施耐庵的《水滸傳》,想起《武松景陽岡打虎》的中學課文。武松赤手空拳,打死猛虎,一方面是其豪放勇武、機敏智慧的體現,同時也離不開滷牛肉的功勞。😁😁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和老爹滷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